二清闯江湖

叶all人
非典型攻控

【叶王520/19h】

今天的二清又背锅了,定时炸了我也炸了,感谢小天使的救场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大概人物就根本没有在线,都是我的错

大概有点儿神经病吧,真的放飞自我

但我真的超爱他们的

哦对了苏沐秋友情出演但不是前任,纯洁的友谊

上一位太太 @诺杭 

下一位太太 @艾草-官方认证咸鱼 

 

(一)

话说这微草山上啊拥有一株千年的王不留行,因偶得机缘便化了人形,又由于是天地之灵,修炼速度嗖嗖的,故而仅用百年便成了微草山的山大王……(划掉)。简直就是天选之子,山中长辈看的那叫一个热泪盈眶,微草山上终于能出一个仙人了。

但是众所周知旗不能乱插,于是在他渡劫飞升的那天老天爷终于发现了有什么不对,没有经历过挫折的成长怎么能叫成长呢,,就像没有五三的高考对不起青春,于是一闭眼,天雷滚滚,将他劈的蔫吧蔫吧的。

族中长辈自然是心疼的不得了,灵丹妙药从来没断过,于是他肉眼可见的速度康(zhang)复(pang)了起来。瞅着恢复的差不多了,王不留行便主动向长辈请求下山历练一番,说是算到了命中有一劫,须得入世方可解。虽说不舍,可是毕竟事关前途命运,长者们只好忍痛割爱。

由于本体名为王不留行,生于人杰地灵的微草山,背负着长辈们的希望,故而化名王杰希。

这一下山没走几步就遇见一个道长,嗯,被一群人追着的道长。与其说被追,其实还不如说被那位道长单方面吊打,还没见他怎么动作,那群人便七歪八扭的倒在了地上,“今天这事儿你们也别放在心上,不是你们不够厉害,是对手太强大。

嗯……真的是很不要脸了。但是超级帅啊!王杰希在心里默默。虽然从小道长就是长辈们用来恐吓不听话的小妖的恶徒,但是王杰希内心:“不管,反正我觉得我打得过。”抱定必胜(si)的决心:“我看道长印堂发黑,近来必有血光之灾,破解的方法唯有……”

 

“这什么破玩意!”王杰希把手中的书一摔,“宣和院那帮家伙最近是不是太闲了,正好就让他们来修修这荣耀史……”

“嗯?《霸心道长的小娇妻》?”叶修顺手捞起那本被掼在地上的小画本,竟是一页一页仔细翻阅起来,“没毛病,我觉得画的不错写的也还不错。”

“???确实挺正常的???” 

“大眼儿啊,冷静冷静,你看本子作为一条产业链,支撑着我们国家的生存和发展,有了那些经费才可以让你过上更优渥的生活对不对?”

“呵呵。”王杰希冷笑一声并给了他几个白眼,“因为稿费有你一部分才这么说的吧?”

“怎么会,对了,这家糕点味道不错,来尝一口。”

被塞了一口糕点的王杰希感觉心塞塞的,又有点甜甜的。

虽然说作为王爷的叶修和作为国师的他相亲相爱那么多年不仅被认可而且被全民祝福的感觉真的很好,虽说喂狗粮不仅没被打而且还被追着要求吃狗粮感觉倍儿爽,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着叶修乐此不疲的出本子并收集民间话本来看总是内心莫名的……不爽?本子里的王杰希能叫王杰希吗?

(二)

王杰希还是忍不住,想去宣和院走一趟,想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妖魔鬼怪。
   还没等他踏进宣和院,便听得一阵惊呼,旋即传来窃窃私语。

“我没有看错吧,快让我掐你一把看看是不是在做梦!国师竟然来我们宣和院了!”

“guna,不过国师是真的帅啊(星星眼)”
    “好了,你们别在这发花痴了!快点先把你们那些奇奇怪怪的思想眼神收一收,哦还有那堆叶神交代过了……让看见了还以为我们宣和院是什么民间黄色小作坊呢,快快快……”
      “本来就是……”

“嘘!小声点!”

“……“王杰希有些无语,这样一群人还有救吗。

可谁知一番参观下来,王杰希发现宣和院竟是创作氛围浓厚,作品精良,倒是对他们改观不少,只是画师们似乎对他热情的过分了?

临走之时,一位姓戴的翰林偷偷把他拉到一边,悄咪咪的说:我们这里有最新的叶王本,您可以先过目,请劳烦您在叶王爷为我们美言几句……我们也不想每天加班啊,画的太好要被叶神没收,画的失真又要被他嘲讽,我们真的不容易啊!说着还作势抹了抹眼睛。

王杰希神情有些扭曲:不我内心是拒绝的。

最终,王杰希还是携着几本《散人的私有宝贝》《斗神的天价神草》《魔术师的仙侠之旅》之流的画本踏出了宣和院的大门。还未走几步,便折返回来,神情微妙:“你们就不能……出一本让我攻一次的本子吗……”

戴翰林有些为难的摊摊手,这个问题的答案不是必然的吗?

王杰希一脸愤恨的甩着袖子出了门,随手打开一本《散人的私有宝贝》,便是他与叶修的对话。

“你喜欢我吗。“

“喜欢。“

“可是我不喜欢你呀!“

“哦。“

“呵我说我不喜欢你你一点反应也没有,你一定是心里没有我,你说的喜欢我都是假的!“

 

果然就不应该相信叶修的鬼话什么产业链,明明是自己的恶趣味,放把火把宣和院那堆废纸烧光才是最正确的选择,王杰希心想。

(三)

想到叶修,王杰希就有点头疼,想当年多么可爱的一个孩子啊,怎么歪成了这样。

大约是十年之前的事儿了吧,当时国民最火cp还是修伞,苏沐秋不必多说,荣耀国的大将军,威名赫赫,叶修呢,自小是由苏沐秋带大,二人整天形影不离,言谈举止之间似乎都冒着粉红的气泡。

当时有关他们的本子一抓一大把,而叶修他们也看准商机,与当年也是如今极富盛名的宣和院合作,出产本子,大赚了一笔,这也被称作是官方发糖,而出自叶修笔下的,都是糖中带刀,出其不意,一刀出手便是让人感觉透心凉。即便如此,修伞依旧是红透半边天。

可有一天噩耗传来,苏将军突然爆出要与一女子完婚,倒是伤透了一干西皮粉的心,多少本子葬身于熊熊烈火之中,宣和院大量本子积销,差点揭不开锅(不是)。

还记得苏将军大婚那一日,他喝的酩酊大醉,抓起前来祝贺的国师的手就往叶修那里送,大着舌头对叶修说:“从今天起我就把这位国师王杰希托付给你了,我成了婚,自然不可能再与你一同为本子事业奋斗,就让他来继承我未完成的事业吧!“

“???你确定?”

“那是,他资源可多着呢……“苏沐秋凑近叶修,压低了声音。

“好,成交,以后少不了你一杯酒!“

“……?“发生什么了我还什么都没说呢怎么就感觉自己被卖了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王杰希有点懵逼。

从那年起,叶修的文(hua)风彻底从甜中带虐百虐不爽变成了傻白甜玛丽苏风。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苏小姐告知,那是爱情的力量。

 

三年后,苏沐秋再次设宴,小酌几杯便已有了醉意,跌跌撞撞走到王杰希身边,一脸正气的拍着他肩膀说:“怎么样,兄弟,我给你找了个不错的老攻吧,嘿嘿嘿不用感谢我,免了我份子钱就好。“

王杰希忍了忍才克制住了用灭绝星辰糊他一脸的冲动。

“哟,“叶修端着一盏茶慢慢晃过来,拍掉苏沐秋搭在王杰希身上的爪子,“你们说什么呢,还有你啊沐秋,虽然我家大眼长得好可也别随便动手动脚的。”

“忘恩负义,你还记得当年是谁给你介绍的水灵媳妇!“

……

 

(五)

有一年北方匈奴来犯,气焰嚣张夸下海口要在半年之内吞并其半数土地,叶修主动请缨,言其必能退敌。可是鏖战数月,双方局势依旧焦灼,不甚明朗。王杰希有些担忧道:“敌方主将乃狼顾之相,一看就是心术不正,你切记小心谨慎。“

“放心,我有九成把握能胜此战,大眼你嘴这么仙不如祝我马到成功?或者让我亲一口沾点仙气也成啊。“

看着叶修一脸严肃的在军阵图上推演,却又用吊儿郎当的口气说出这样的话,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心酸。

事情确如叶修所料。首先叶修声东击西,使对方误以为欲攻其后方,使其分兵向西,分散其兵力,然后他们在夜色掩护下穿上敌方甲胄,偷偷摸进敌人的粮仓,将粮草全部烧毁。匈奴反应速度不可谓不快,立即派出轻骑堵截,又派大队人马攻打叶修大本营,但是当时场面混乱,难以分辨敌我,再加之敌方军心动摇,难以发起攻势,军营中又有王杰希坐镇,难以攻下,故而叶修很快稳定了局势。

“这是你一早就计划好了的吧?他们可是被安排的明明白白。我可是差点被你给吓死啊。“王杰希一边给叶修上要一边说。

“哪儿的话,是他们太过自信,不然又怎么会让我有机可乘?轻点儿啊大眼,要是把我弄废了你下半生(shen)幸福怎么办?“

“你腰上的伤关废不废什么事,现在知道疼了,早些时候怎么不上点心?“虽是这样说着,手上的动作到底还是慢下来了。叶修作为主将,王杰希自然是没有立场去指责他不应该身先士卒的,这场仗赢得漂亮,却少有人知道他的凶险,万一那一刀……

“战争中,没有任何人会说有十足的把握。“

“?“

“月盈则亏,水满则溢,好歹也留一分余地。”

 

 

(六)

人生一代,草木一秋,国师也是要寻找继承者的。窥得天机是一件会折损寿命的事,故而继承人也要尽早找到。

新一代的继承人高英杰虽说天资聪颖,可是由于性格腼腆内敛导致自信不足,国师乃威仪如王者之师,只怕难当重任啊。

那一日,王杰希败于高英杰。没有人会料到是这个结果。掌声淹没了那位后起之秀,也吞没了他那句“要肩负起荣耀的未来啊”。

看万家灯火,却是意兴阑珊。叶修突然捉住了王杰希的手,用前作未有认真的语气说:“你是最好的,你是这片荣耀大地最好的国师。“

 

 

 

(七)

“老王啊,不如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呀,你不是还最不乐意出门走动吗?哪儿对你有着这么大的吸引力啊?”

“我想邀你同我去巫山,看那云翻雨覆。”

 

(八)

巫山之颠,便是极乐。

云雨之底,即为欢愉。

鸳鸯交颈,被翻红浪。

只想和汝一起虚度光阴。

(九)

走在回国师府的路上,王杰希自己也有些迷茫,自己到底是为什么和叶修吵起来的,嗯想不起来就算了,叶修好像说那个糕点味道不错,既然他喜欢不如再带点回去吧。

 

 

*宣和院出自宋徽宗赵佶。

欢迎提意见,你们如果要喷我请轻点儿。

硬生生凑了九个段子,祝他们九九。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