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清闯江湖

叶all人
非典型攻控

【跨年叶攻36h/19h】叶喻

  @二狗子的叶攻活动小队 

预警:ooc破天际

真的好对不起你们啊,定时崩了,人又在外边,我当时真的急死,向你们跪下谢罪TAT虽然2018磕磕绊绊,但是祝大家2019顺顺利利,一夜暴富,学业有成,喜乐长安。



下飞机的时候天色已暗。杭州的天可真冷啊。喻文州一边紧了紧自己的衣服,一边默默在心里吐槽,果然网上说的没错,你在南方的艳阳里露着腿,他在北方的暖气房里望着雪,我在不南不北的江浙沪冻成狗。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又是一个宅男,平日里闲来无事偶尔也会去某点看看小说,只适合胃口的文实在太少,合胃口又不坑的作者更是少之又少。于是乎在看了那篇高居榜首的《斗神》之后,以为妙绝,差点没把作者引为知己。

他尤记得那天黄少天给他极力安利这本书,右下角的企鹅疯狂跳动,喻文州看着倒在地上的索克萨尔,连忙深呼吸几下告诉自己要冷静,要冷静。

“队长队长,快快快吃我安利,那个,一叶之秋大大的《斗神》,我断头安利!”

“真的超好看!本年度最值得一读的作品!”

“……”

看着不断涌出的信息,喻文州有点脑阔疼。说句实话,《斗神》这个名字便让他失去了欲望。仿佛一眼就能把他望到底,怎么看都像是那种草根逆袭的龙傲天文。

然而注定走进你生命中的东西,他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换而言之,真香。

在这之后没几天,喻文州带着他们公会的人折腾了半天把boss打成残血,却意外地被别的公会的截了胡。到底是意难平,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想看个小说缓解一下心情却实在是挑不出合心意的。在万般纠结中突然想起了前几天黄少天推荐的《斗神》,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开。

所谓的转角遇见爱,一眼万年怕不过如此。

少年时的斗神还不是斗神,他意气风发,与挚友秋木苏一同游江湖,欲抚平天下不平事。然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先是秋木苏身殒,后是嘉国外有强敌入侵,内有奸臣当道,一时间风雨飘摇。他投身军旅,一次次挽狂澜于既倒,几乎百战百胜,一杆却邪令敌人闻风丧胆,斗神的名号响彻大江南北。然外患已除,内忧难解,信任崩塌于一次次谣言。斗神逃亡流落六千里,看遍世间百态,饱尝人情冷暖,仍有一息尚存。

未完,待续。

合上手机,外边天已经大亮。喻文州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仍是无法平息自己的内心。也许是不眠不休一口气看完了连载,脑子有些糊涂,他甚至难以用言语表达自己此刻的内心。

他从没想过小说还可以这么写。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刻意地炫技,几乎可以说用的是最平凡的语言,刻画出了惊心动魄的场景。

底下的评论爆炸,激情催更有之,疯狂表白有之,理性分析亦有之。

看了一会,喻文州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推荐票月票打赏走一波,盯着嗖嗖上涨的粉丝值和排名,感觉到了舒服。

然而坑王依旧是坑王,不会因为多吸引了一个小粉丝而改变坑的本质。连续期待了好几天的更新还是没有,喻文州只好去评论区闲逛。

这不看还好,一看更气,多了好几个不知是小号还是什么的,冷嘲热讽一叶之秋拖更,言语之中更是流露出他已江郎才尽的意思,说其还不如隔壁的xxx大大。举报,全部举报,别把评论区弄的乌烟瘴气的。

一边举报,喻文州才想到自己似乎还没有给作者大大写过长评。于是,一篇热乎乎的长评诞生了。从初见时的视而不见,到后来沉迷其中不可自拔,分析了几处情节,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反驳了几位在评论区预言斗神复仇的读者,明早最后写上,ps:大家千万别因为书名而错过这本书,pps:一人血书求大大更新!

没想到的是,一天之后,系统提示作者已回复他的评论并被加精。一瞬间,喻文州满脑子都是!!!!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往脸上涌,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手指微微颤动地点开,一叶之秋先是感谢了他的评论,然后对于他的评价做出了回答。最后,问到,他是怎么看待斗神的。

抑制住被自己喜欢的作者翻牌子的激动,喻文州飞快打字:我从不认为斗神因为什么事情而去刻意地报复,当然,我也不认为他不会难过,没有一个人生来就是圣人,他也是。虽为斗神,但他终究是人类,他也是血肉之躯,会在挚友离去时悲痛,会在山河破碎之际愤怒。但是他不会被痛苦,仇恨这些绊住脚步,停滞不前,可能在他眼中,怨恨,报复就落了下乘,他会回来解决这些问题,但绝不是以什么卑鄙的手段,尽管他曾经这样被对待。因为我始终觉得,斗神是那种即使饱尝人情冷暖,能看透人心险恶,也不会因此改变自己,变得阴暗,变成一个利己主义者。虽然他经历了很多背负了很多,但我认为,那颗赤子之心,始终如一。

“叮咚”系统提示他收到一条来自一叶之秋的私信。

!!!此时的喻文州兴奋地想下楼跑圈。他没想过有一天能和喜欢的大大讨论剧情。

几番交流之后,一叶之秋突然来了一句:没想到你还是大漠孤烟的粉啊。

……喻文州突然想起了前段时间一叶之秋粉和大漠孤烟粉撕得不可开交,心里一突,自己不会被拉黑吧?毕竟粉大漠孤烟的时间更长。

这时,对面也有了回复:没啥,他的文不错,就是人脾气暴躁了一点。

还没等喻文州感叹一声大大就是大大,就看到了另一条消息:当然没我好就是了。

我还能说什么呢.jpg,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大.jpg

在这之后,喻文州去翻阅了一叶之秋的其他作品,几乎可以说篇篇精品,写武侠可以是快意江湖,也可以家国情怀,写推理环环相扣,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怎么会有这样的大佬!

追问的时间久了,他也不知什么时候成了和一叶之秋互动最多的粉丝头子。甚至还有粉丝偷偷摸摸创了一个他们cp的话题。

喻文州也是无意之中摸到这个cp楼,第一次阅读,感觉十分微妙,绝不是讨厌,也许是第一次被写入文中的诡异的违和感,也许是自己那些小心思被戳到后难以描述的感觉,但他还是继续看下去,接着,脸红心跳。虽然喻文州自己也不清楚喜欢什么,但觉得他极好,有谁会不喜欢他呢。

有时候叶修也会偶尔调侃一句他们神交已久,下面便有一群小迷妹嗷嗷叫着让他交出某绿色网站账号。

叶修写作从来都是从心所欲,不会因为读者的喜爱而改变自己的想法,尽管他很感谢他们。但当有一个人能理解他所表达,还是十分欢喜。

所以当对方告诉他要来这里工作几天顺便提出面基时,按他一贯的宅男作风是应该拒绝的,可也许是红鸾星动,他鬼使神差地应了下来。还特地嘱咐了一下记得多穿些。

事实证明,喻文州还是低估了杭州的寒冷。更何况这里正在飘着第一场雪。他果断叉掉了寻觅美食的想法,决定先随便吃点什么然后赶紧去酒店。

一叶之秋:到了?
索克萨尔:嗯,正准备去吃饭。
一叶之秋:感觉还习惯吗?
索克萨尔:还行,就是感觉杭州真冷。
一叶之秋:年轻人,不听老人言 吃亏在眼前,早点回酒店,别着凉了。
索克萨尔:好的,叶神也是,注意休息,老人家可不能多熬夜。

再之后的几天,喻文州忙于工作没再联系。

约好了在咖啡厅见面,喻文州提早了些过去,占了一个较暖和的位置。突然间,仿佛有什么感应似的,他抬头看推门进来的那个人,很随意地披了件外套,手上拎着条围巾,虽不是穿的端正,却意外显得潇洒。

“叶神?”喻文州犹豫了一下,向那人伸出手招呼了一下。

“索克?”叶修走近,“不错啊,能认出我来。不用叫我叶神,我叫叶修,直接叫就行。”

“嗯,我叫喻文州。”不得不说,刚刚他被叶修的声音苏了一下。

“哦对了,这围巾给你,外边儿冷可别感冒了。”边说着边给他围了上去。

被忽然靠近的叶修惊了一下,边上还是不动声色。叶修有一双好看的手。虽然自己的手也还行,但是远不及他的,喻文州想的有点出神。

“好了,我技术还行。”叶修一遍欣赏一边说。

喻文州清醒过来,微微低头看了看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有些无奈:“叶神你这是哪门子的还行,你不会是第一次系围巾吧?”

“这都被你看出来了?看破不说破啊。”叶修也没见的有什么不好意思,“我可是无师自通,再者保暖就好,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走吧,吃饭去。”

“……”喻文州到底还是没有把围巾拿下来重新戴,还埋下脸去蹭了蹭,嗯,还是很暖和的。

晚饭时间,自然适合从诗词歌赋谈到生活琐事,从人生哲理谈到甜咸豆腐脑,明明是初次见面却像相识已久。

走出酒店,雪又开始下了。这时候的杭州天黑的极早,而且没多久就黑了个彻底,寒风夹杂着雪花让人忍不住打个寒颤,两个人的手不知什么时候握在了一起,相互联系相互温暖。

“文州,你打算在这里呆几天?”叶修突然发声。”

“嗯……那要看看叶修大大欢迎我到什么时候了。”喻文州半开玩笑地说。

“啧文州你老实点,憋挖坑给我跳啊。”

“元旦过后吧,我没料到事情办得那么顺利,所以就把机票订的比较晚。”

“行啊,欢迎多住几天。走吧,去拿你的行李……”说着,叶修有一点点僵硬。

“怎么了?”喻文州感觉到了叶修有些生硬的结局。

“我的房子没有客房,不如……”

“你和我挤挤?”
“没事我可以睡沙发。”

…………

最后呢?没办法,他们都不愿意对方睡沙发只能挤一挤喽。


可能还会有个小段子?

评论(7)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