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清闯江湖

叶all人
非典型攻控

【叶邱12h/12h】未来可期

感谢太太邀请,小透明瑟瑟发抖 ,写的不好也请见谅啦w

希望小邱非带着嘉世很好的走下去,加油呀

不算是cp向的吧,大概(小声bb

 

在浩瀚星空下,每个人的未来都有无限可能。

 

无尽的原野上邱非一人独立,他茫然的四周张望,却看不见一个人。天气有些阴沉,风吹在身上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他小心翼翼地向四周探去,却只听见自己的脚步声。

 

只是在一回头间,他身边站满了人,密集的让人头皮发麻。他突然狂奔起来,四周的人影也挤上来,邱非甚至都没有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奔跑,也没有思考要向何处走去,就开始飞奔,只是渐渐地他感到自己双腿无力,两眼也开始发黑,他最后的意识就停留在自己重心一歪,身体不由自主的倾倒下去。

 

下一刻,一双带烟味的手猛地拽了他一把,在那一瞬间,他看到了天光乍破的光芒。

 

邱非一个激灵挺坐起来,又缓缓瘫坐下去,惊起一身冷汗,这才发现他在公交车上睡了过去。

 

邱非坐在位子上,呆呆的望着窗外,不知心里在想什么。这个时候天气已经晚了,车上只有他一个人,空荡荡的车厢里流淌着诡异的寂静。

 

列车里甜美的女声响起,通报着列车即将到达终点站,感谢乘客的支持,并欢迎再次乘坐本次列车,只是这原本悦耳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车厢里,不免让人有几分寒意。

 

当邱非看着与起点站分毫不差的终点站时,内心突然涌起一众无力感。

 

“怎么,你的实验怎么样了,还是不行吧?”一个声音突然传来,邱非一抬头,果不其然看见那个自称“叶修”的男人正倚靠着路边的树吞云吐雾,看到他过来连忙把烟掐了,美其名曰未成年人不能吸烟,二手也不行。

 

 

“……嗯,再一次回到了起点,似乎你说的没错,我们被困在这里了。”

 

“别这么一副表情嘛,又不是出不去了,小朋友开心点嘛,你的路还长着呢。走吧,回去休息吧,累了一天了。”

 

“……”邱非不知如何接话,陷入了沉默,再一次开始思考事情发生的经过。

 

第二行星是一个逐渐被人遗忘的星球。原因很简单,这颗行星物资匮乏,地理位置又相对偏僻,于是就成了一颗鲜有人问津的星球,孤独的运行着。

 

或许自己就应该和这里绝大多数人一样接受命运,然后度过自己平凡的一生,可这样,似乎总有点不甘心呢。回到家,手上的终端“叮”地一声,显示最新一期的星报已经送达,邱非心不在焉地浏览者,满篇都是叶秋,神秘的帝国上将威名赫赫,却从未爆出照片,无数年轻人跃跃欲试,连邱非也不例外。

 

要努力啊,要追上前辈的步伐。邱非这样对自己说。 

 

抱着对未来的迷茫和憧憬,邱非进入了梦乡。再次睁眼,眼前就是一片高高的草地。走了很久,才看见一个叼着烟的男人坐在路边。

 

就在邱非看向他的那一瞬间,他也看向了邱非,“小朋友,借个火呗?哦对了,我叫叶修。“

 

邱非:……

 

“看样子你是刚到这里?什么都不知道?“叶修慢悠悠的说,”别看我,我也什么都不知道。但是你是我到这里为止见到的第一个人。“

 

邱非早就感到情况有些不对劲,此刻,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前辈你到这几天了?”

 

“几天?也就三五天的样子吧,说实话,我觉得这里时间即是流动的,又是停滞的。”

 

“?”

 

“在这里的一切都是正常运作的,商店,甚至是列车都是营业状态,当然唯一的不同就是没有人,很诡异是吧,但是更奇怪的是昼夜交替之后,第二天事情发生的轨迹是与第一天重合的,大概就这样。还有,补充一点,无论从什么地方出发,总会回到原点。”

 

虽然邱非素来沉稳,但是听久这种言论难免还是被惊了一下。“如果不信,你可以试试,说不定不同的人得出的结果也不同呢。”叶修在一旁说。

 

于是,抱着将信将的态度邱非进行了一系列的尝试,最终不得不承认叶修说的是对的。

 

被困在此地第九天,邱非躺在小旅馆的床上不想动弹,连日来诡异的气氛让他内心感到异常压迫,直到叶修过来敲门:“小邱,醒一醒啊,你可该起了。”

 

半晌,邱非才打开门。

 

叶修盯着他看了几秒,突然笑着揉了揉邱非的头:“别这样啊,总会有办法的,总能走出去的,出去之后,我带你去看嘉世漫山的枫好了。”

 

“……我不知道。”

 

“嗯?”

 

“前辈,其实,可能是我一直没有想明白。”邱非有些茫然地皱起眉头,”我在这里应该怎么办,出去之后又……?”

 

叶修立刻会意。难得的,他收起吊儿郎当的态度,“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别想那么多,不管是什么时候,出身抑或其他什么是限制不住你的,关键是你心中的那份热爱,对荣耀的热爱。”

 

“?”少有的被人肯定,邱非一下子当机了,几秒没反应过来。

 

“好吧,再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其实是叶秋。”叶修神秘兮兮的凑近邱非的耳朵说。

 

还没等邱非反应过来,叶修拉起他的手就往外冲:“来,哥来教你几招,你以后绝对受益匪浅。”

 

邱非有些踉跄地跟着叶修跑了出去,他望着叶修的背影,忽然感觉这个身影和之前无尽循环的列车上将他拖出噩梦的身影重叠起来,不由有些恍惚。

 

“小邱,发什么呆呢,用心看着啊,你可是要担负起嘉世未来的人啊。”

 

“前辈……”邱非感到自己淡定了很多年的心脏再一次激动起来。

 

再一次睁开眼,邱非盯着天花板看了两秒,瞬间一个鲤鱼打挺,发现自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下意识的瞟了一眼日期,就是他发现自己被困的后一天,难道这就是一场梦?不……如果是梦,那……

 

可是,作为一个小小的“邱非”,根本没有能力去找一个不知是否存在的“叶修”。

 

今天,邱非的左眼皮跳个不停,心脏也有些不安宁,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等他走到自己的屋子前时,终于明白了为什么。

 

叶修一如既往的吊着一根烟,只是没点燃,看见他,叶修伸出手来,“走,说好的带你去看嘉世漫山的红枫,还有,生日快乐。”

 

 

我的妈呀世纪ooc

外加接到邀请比较晚,千万要见谅啊

日后修文,轻喷,我是真的爱他们呀

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评论(1)

热度(31)